Translate

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當我覺得孤單,我會永遠孤單下去嗎?<部落客的心聲>。*。+。(`・ω・。)o By淡定小凡 o(。・ω・´)。+。*。 




一直以來,人們都認為部落客是孤單、孤獨、單打獨鬥的,每當我遇到新奇的事物、全新的世界,回頭一看,沒有人能讓我分享。

長期以來,孤獨如利劍般穿插著我的心使我喘不過氣,直到他出現,他那傻憨的笑容老實說一點也不溫暖反倒讓人感覺幾分笨拙,但就是他那憨直的心,使我放心放下武裝、出角落走,重新面對他人。

在當時,家揚是我唯一的朋友,對那時的我而言他是我排解孤獨的妙藥,說實話,他遲鈍、固執、幼稚甚至還有些自私,不過那純真的笑容和憨直的話語讓我一步步卸下心防,自從和他做了朋友我身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,很快的,我學會了分享、合作,時間就這樣帶走了我的國中生活,迎面而來的是陌生的高職生活,轉眼間,高職生活也離我而去,我踏入了自由為尚的大學生活

不久前,阿姨問我「你對部落客有甚麼樣的看法?」在我的印象中,部落客有點類似我現在的生活,自由、空閒,但有些孤獨,所有事都以「個人」為單位不再像從前強調「班級」、「團隊」「我不知道」我有些遲疑地說,我不知道阿姨想表達甚麼但我很肯定他正在盤算些甚麼,看她眼睛咕嚕咕嚕地轉著又不斷抿著嘴,我想,我沒好日子過了早上,一群大男孩聚集在一間乾淨、簡潔、格局典雅的房間,讓人脈女王引領我們走進他的過去、參觀部落客的生活、了解部落格的文化,直到現在,我很難將「人脈女王」和我熟悉不過的阿姨畫上等號,只能說我從前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,竟然沒看出阿姨有如此深厚的實力,「我們是一個團隊、是一個隊伍...」
團隊?隊伍是?
這些許久不見卻熟悉不過的名稱,讓我更加屹步部落客之路,雖然我身邊的都是我的摯友,但我從沒想過踏出校門後還有能和他們合作的一天,我很高興,也很興奮。或許我們這個團隊並不成熟,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相互扶持沒有過不了的難關,我會覺得孤單?我會永遠孤單下去? 不,只要我有這些朋友我就永不孤單,因為我相信他們、相信朋友也相信友情。

或許我現在還活在過去,但我要用過去開創屬於我們的未來。



淡定小凡~☆數位設計剪輯師☆~

張書凡
http://slipperchang.blogspot.tw
E-mail:peter25298@gmail.com

101快樂格主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